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7-27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西京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录制微党课,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卫主讲“行走的思政课堂”(第三讲)瑞金

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朱彩主讲“行走的思政课堂”(第六讲)延安

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党委支部书记讲党史教育党课

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学生党员席婉懿讲“四史”——支部建在连上

西京学院允能书院学生党员任思怡讲党史——红船精神

西京学院南洋书院学生党员苏曼曼讲述党史——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十年

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学生党员董一帆以“再问苍穹,献礼百年”为主题讲述共产党人的航天梦

  “微党课”时间短、形式灵活,内容“见人见事见精神”。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称“马院”)组织思政课教师精心选取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意义的红色经典引进思政课现场教学,通过模拟场景和录制视频等方式举办“行走的思政课堂”,录制马院教师讲解《遵义会议》等党的历史视频10期,为学生现场讲授了一组生动活泼、极富感染力的党史教育系列思政课,通过现场放映和线上推送形式分享,深受学生好评。同时,校内各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如至诚书院党委、允能书院党委和创业书院党委也分别录制微党课,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参与的师生在录制微党课过程中收获了“四史”知识、实现了自我提高、教育了广大师生。

  通过录制微党课,既提高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又激发了师生学习“四史”的热情。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组织师生录制微党课,让师生在参与和讲述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帮助广大师生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尚磊 弓世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1-07-19 11:58
SRC-369295119 2021-07-03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