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师生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赛三项三等奖
2020-09-28 15:17:00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9月18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餐厅服务赛项陕西省选拔赛在西安举办。学校代表队获3项三等奖。

  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2班张嘉怡同学获酒店接待赛项三等奖,马聃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由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张洁、王俊峰老师指导的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卢田、成婉莹同学分别获得餐厅服务赛项两个三等奖。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酒店接待赛项要求全程运用英语交流,分前台模块和后台模块两部分进行考核。前台模块主要以酒店前台接待情景为考核方式,考察选手的职业形象、礼仪修养、沟通表达艺术、宾客公共关系、销售技巧、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等;后台模块主要考核城市旅游推介和酒店经营指标数据核算。比赛是对选手语言文化底蕴和业务熟练程度、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销售技巧综合能力的全方位考核。酒店服务赛项分为葡萄酒盲品、咖啡制作、西餐宴会摆台、英语应用能力测试、鸡尾酒调制5个模块,要求一人多能。比赛过程中,企业与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同场交流,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饱满的参赛热情,展示了“行、企、校”专业技能人才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