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汉中开展“重走红军在陕路,奋斗百年新征程”党史学习活动
2021-07-26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响应国家“三下乡”的号召,重走红军路,传承革命精神,长安大学“重走红军在陕路,奋斗百年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队汉中分队在辅导员刘文星的指导下前往汉中市参观学习。在自7月13日到7月17日的实践活动中,以延续革命精神为目的,以学习实践及党史讲解的形式开展关于汉中革命历史的教育学习活动。

  佛坪县:血脉赓续书佛坪,军民鱼水一家亲

  在佛坪县共青团的支持下,7月13日上午,实践队参观了佛坪县党史研究室与上沙窝红军旧址,并采访了陈永明先生,体会壮烈的革命峥嵘岁月并将这份红色记忆长存于心,学习红军坚忍不拔的毅力,体会军民鱼水情以及坚韧不拔的红军长征精神。

实践队成员在上沙窝红军旧址合影

  城固县:打响汉中“第一枪”,西北高教发源地

  7月14日,在共青团城固县委的支持下,实践队采访了原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振华先生,并参观了城固县博物馆和衡家大院红四方面军上元观会议旧址。队员们体会到了思想时刻保持先进的重要性,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革命年代的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与共青团城固县委的合照

  勉县:红色星火照勉县,砥砺奋进鉴初心

  7月15日,在共青团勉县团委的帮助下,队员们参访了勉县民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晏桂元先生,并参观了勉县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成员们一路探寻红军长征足迹,追忆革命前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身实地地体验党的百年辉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知识,深入基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队员们正采访勉县民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晏桂元先生

  南郑区:英雄事迹照千古,秦岭巴山汉中情

  在共青团南郑区委的支持下,7月16日上午,队员们参观了何挺颖故居和汉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采访了何挺颖烈士的旧邻。队员们了解到何挺颖烈士的生平经历,感受到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及革命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发扬革命传统,永续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精神为感召,更好地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队员在纪念馆内部的合影

  赴延安:星火汇聚终燎原,砥砺初心强使命

  7月17日下午,长安大学“重走红军在陕路,奋斗百年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的汉中、榆林、商洛、富平、宝鸡五支分队胜利会师于延安市宝塔山。实践队登上宝塔山,走过杨家岭,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俯瞰整个延安,学习体会延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了解红色历史,追随红色记忆,发扬红色传统,负重前行,不忘初心。

队员们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的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