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建党百年 西京学院党史教育馆建成开馆
2021-06-25 16:0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24日西京学院党史教育馆开馆落成。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党委书记苏华共同为党史教育馆揭牌。党史教育馆的落成,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

  党史教育馆位于图书馆三层,总体设计充分利用图书馆现有场地,展馆布局合理、紧凑完整,建筑面积约450平方米,分为中国共产党历史教育展陈列馆、“四史”教育多功能教室、体验式学习互动区,综合运用VR技术,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新体验。配置可及时更新升级的“四史”知识教育检索系统和“四史”知识学习竞赛答题系统,满足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

  党史教育馆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展区,通过250余幅历史照片、多幅经典美术作品、地图以及视频资料的生动展示,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征程的光辉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和现实逻辑。

  西京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任万钧表示:建设党史教育馆,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京学院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是西京人向建党百年的深情献礼,也是西京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为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更好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提供了重要学习平台,必将有力地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体学习结束后,任万钧、苏华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集体学习,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我们一定要把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修好,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筑牢信仰之基,强化忠诚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有关部门中层领导、学生代表等参加党史教育馆开馆仪式,并集体开展学习。(弓世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1-06-14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