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办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2021-06-25 11:5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电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面向全校研究生和导学团队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于5月中旬启动,共有6000余名研究生、30多支研究生导学团队参与了线上答题。党史学习教育题库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选的1000道题目组成,初赛、复赛题目均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产生。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9名研究生和6支导学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6月2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北校区会议中心104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相关学院领导参加活动,各学院师生代表共二百余人观看了现场比赛。

  伴随着“建党百年发展大事记”的视频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环节。个人赛为淘汰赛,每个环节独立计分不累计;团体赛以导学团队为单位参赛,采用累计积分排名制决出胜负。竞赛题目主要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大事件、建党一百年来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光辉校史等相关知识,包含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三个部分。

  在首先进行的个人赛环节中,经过复赛选拔出的9名研究生选手同台比拼,进行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比赛设有“志在必得”、“争分夺秒”、“巅峰对决”三个环节,题目类型新颖,内容丰富,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党史知识储备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在必答题环节,主持人依次读题,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由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作答。各位参赛选手反应迅速、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积累,比分交替领先,比赛一度陷入胶着状态。现场抢答环节使比赛进入白热化,选手们拼知识、比手速,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台上激烈对决,扣人心弦;台下掌声不断,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自由选题环节,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不同分值,更加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和心理承受能力,在不同的博弈和选择中展示了不一样的精彩瞬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