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丨为你补足“精神之钙”
2021-07-19 11:5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心怀“国之大者”,坚守“育人初心”

  “那个时候,中国高等教育是精英教育,受高等教育的人只有4%,当时美国是44%,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责任,让国家民族强盛起来,所以我决定办教育。”

  从1994年学校创办,西京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成果丰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2011年西京学院成为全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的五所民办院校之一,引领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

  发挥工科优势,致力中国智造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创造,面向未来的“新工科”建设是在新科技革命、新产业革命、新经济背景下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选择。作为以工科为主的高校,西京学院充分发挥工科优势,积极开展工科专业建设,努力培养多学科交、专业知识扎实、职业能力突出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近两年,西京学院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理工科专业。

  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学校通过开展汉服、书法、团扇绘画、灯谜、投壶、鼓乐等第二课堂活动,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作品,吸引众多学生参与。聘请诗人、剧作家、戏剧音乐制作人等名家来校开展民乐通识教育大讲堂活动,把理论美育与实践兴趣相结合,树立学生文化自信与担当精神。传承重阳节、元宵节、清明节等中华优秀传统节日,不断更新教育内容、改进教育方法、创新教育模式,营造丰富高雅、活泼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实效。

  日出东方·腾飞中国丨西京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日出东方·腾飞中国》的表演,将飞天舞、太极拳、中国鼓乐相结合,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民族间的交流融合。

  西安鼓乐进校园丨西安鼓乐是千百年来流传在西安(古长安)及周边地区的大型器乐合奏乐种,在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学们与何家营鼓乐社的艺术家们深入交流,感受西安鼓乐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69295119 2021-07-03 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