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30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6月29日,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为近三年新进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青马班学员共350余人讲授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依然正青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党课。专题党课由李明敏主持。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依然正青春”为主线,从中国共产党生命中的青春特质、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坚定追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和阐述。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它依然年轻,在于它是有抱负、有活力、有勇气、有闯劲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守正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信仰之光,扎根人民、服务群众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力量之源,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胜利之本,制度为本、严明纪律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立根之基,引领青年、培养青年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发展之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精神、“国而忘家,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坚定追求。同时,党课还全面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倡导和期望广大师生要善于在总结经验、梳理最新要求中把握前进方向;在品味历史、洞察大变局中把握发展形势 ;在立足实际、扎实履职尽责中共蓄前进力量。

  最后,卓宇对党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富矿,蕴藏着青春与成就的密码。广大师生要立足学校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寻前行的力量和动力;要全力推进“三全育人”、提升立德树人质量;要谋划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要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营造一流育人环境,培育一流质量文化;要尽心竭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