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政研会课题负责人孔祥利一行到渭南师范学院调研指导思政工作
2021-06-04 13:4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3日上午,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负责人孔祥利(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一行,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到渭南师范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组成员有西安财经大学何秀玲教授,陕西社科院刘立云副研究员,省政研会干部王慧娜、许睿迪等;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赵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光民,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耀斌,科学研究处副处长王有景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芳转主持。

  调研会上,朱芳转从近年来学校思政工作指导思想、主要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渭南师范学院思政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并重点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阵地管理、特色凝练、工作排查等方面汇报了渭南师范学院思政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良好成效;白赵峰介绍了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并重点汇报了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思政课的建设改革思路和所取得的思政育人成效;魏光民就“书记小喇叭”开设的目的意义、建设思路、作品创作、媒体报道、社会反响等作了重点介绍;马耀斌就“小‘马'在线”栏目创建、栏目运行、内容选取、切近学生、形式探索等作了重点介绍;王有景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思政课题立项和建设情况。

  调研组观看了“书记小喇叭”原创作品《中国站起来》和“小‘马'在线”栏目作品展示。

  在座谈讨论中,参会代表就“今后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思路、举措及推进步骤”“如何形成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社会合力”“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多媒体思政工作方式”等问题做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最后,孔祥利代表调研组作总结讲话,他给予了渭南师范学院思政工作比较好的评价。认为,近年来学校思政工作能结合师生实际,积极构建工作体系,充分挖掘实践载体,努力优化评价激励,全力强化实施保障,学校思政工作做得深、做得细、做得实,突显了自身优势,打造出了自身特色,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工作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积极意义,开创了新时代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对渭南师范学院思政工作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