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新中国史 知使命担当: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开展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2021-06-02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17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在实验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展新中国史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元,学工部部长丁继峰,党支部书记、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思政部教师刘鑫主讲。

  刘鑫老师从新中国历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对中国70多年的历史进程回顾和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对“新中国史”进行了全面讲述,同时重点从新中国成立、巩固政权、过度时期、社会主义探索、文革时期、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第三代领导集团时期、第三代领导集团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十个方面对70多年的新中国历史进程精彩回顾。她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从1949年成立以来,中国已经走过了72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中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72年,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72年,是人民当家作主的72年,是我们中国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72年。她强调不论是72年前还是现在,我们所有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人民谋发展,为国家谋复兴。

  党委书记黄元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坎坷历程,面对新中国走过的72载风风雨雨,所有经历的困难都是我们今天前进的新动力。他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持续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多种方式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党史武装自己,增强自身能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激发全院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深入基层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刘鑫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引人入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务必将党史学习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融为一体,广大党员要带头学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深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7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