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鸢尾音乐节开幕式暨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2021-06-03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六月渭师,星光璀璨,卿云烂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6月2日晚,该校在陶然楼演艺厅举办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鸢尾音乐节开幕式暨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保卫处处长马利涛,校团委书记姚明亮,学工部副部长谢稷光,人事处副处长樊忠涛,校团委副书记刘娟宁及300余名青年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肖飞主持。

  活动伊始,姚明亮宣读《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将通过讲述红色故事、颂唱红色歌曲、描绘红色书画等主题活动,回溯百年辉煌、坚定跟党初心、牢记光荣使命;刘娟宁宣读《关于聘任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通知》,经过遴选后的90名学生社团专业指导教师,将进一步推进社团建设健康有序发展。随后,李明敏宣布渭南师范学院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并发布“建党百年·鸢尾花开”主题歌曲,《鸢尾花》是由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教师张浩作曲,唱出了莘莘学子对美好校园的爱恋和对毕业生的惜别之情,歌曲娓娓动听,获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演出以红色歌曲《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为开场,宛转悠扬、饱含特色的歌声深切体现了沂蒙地区人民心向共产党、军民一家亲的坚定信仰与深厚情谊;风华国乐《红高粱叙事曲》的沁人笛声旋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乐声随着情感变化时而悠扬时而欢快,转变自然使人如临其境、无不动容,更将现场观众带入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的顽强斗争与不屈信念;美声独唱《红旗颂》似潺潺流水般的歌声滋润着听众的心田,仿佛能够看到在红旗的引领下,革命者奋勇前行、慷慨赴死时沉着刚毅的面庞,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为民赴死、英雄豪迈;以“唱支山歌给党听”经典旋律为引的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以深情动人的民谣体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母亲的简单朴实、真挚热烈的浓厚情感,歌曲中穿插的藏族民歌朗朗上口,更使得现场观众轻轻传唱、陶醉其中。演出间隙,与会领导为部分大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此外,渭师学子原创歌曲《逐梦》将现场带入高潮,流行音乐的豪情万丈博得阵阵掌声,歌手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点燃大家乘风破浪、逐梦理想的信念;舞蹈《与梦盛开》在舞者的优雅动作下尽显灵动、变换的队形整齐灵活,飞扬的发丝里藏着的是属于青春正当年的活力;身着各式充满民族风情服装的学生所上演的民族舞《花样年华》,举手投足间尽显我国各民族文化的鲜明特色、丰富多彩;歌曲《翅膀》、《红玫瑰》、《串烧》的精彩演出,时而深情婉约、时而激情四射,充分展现了渭南师范学院青年学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全场演出在学院大学生合唱团、莫斯科艺术学院合唱团、音乐学院合唱团的合唱《鸢尾花》中落下帷幕,激励着渭南师范学院青年学子如鸢尾花开一般澄澈清明、闪耀青春。

  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的重要举措。渭南师范学院共青团将以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丰富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红色书画描绘、红色歌曲演唱、红色故事演说等主题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对党史的“学思悟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以优异实干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奋斗新征程与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