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2021-06-30 08:5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6月29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组织全体校领导和校本部全体师生党员在会展中心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该校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颁授仪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收看直播过程中,陕西中医药大学全体党员师生认真学习了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陕西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党员赵志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是一名入党57年的老党员,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主动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带动更多同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学校和附属医院事业发展中继续发光发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

  陕西中医药大学无党派人士代表、教务处副处长韩曼: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扎根贫困山区40载帮助山村女孩圆大学梦、用红色基因铸就教人育魂的事迹令人感佩,看到她那双几乎贴满止疼贴的双手我泪流满面。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站好三尺讲台,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守教育使命,潜下心教书、静下心育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作为一名教务管理者,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勇做新时代的教育追梦人。

  陕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青年教师陈丽名:今天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29名勋章获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砥砺前行的先进事迹,让我热泪盈眶。他们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不屈不挠,勤奋创造,在平凡中书写了精彩的人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坚守教育初心,肩负责任使命,提高教学水平,感悟教育真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学人才。

  陕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副教授吴永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七一”勋章的获得者都是社会主义事业平凡的建设者,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坚持学用结合,立足本职、潜心教学,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合力,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史捷: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多身处基层,却谱写了一曲曲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奋斗不止的赞歌,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回想2020年,我到武汉抗疫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又体现出了顾全大局、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精神。我只是作了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国家和人民却给了我至高的荣誉。作为一名九三学社成员,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非医生、副主任医师、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张锋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2018年我参加援外医疗队去马拉维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深切地体会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带给人民带来的安全感、自豪感和国际地位。援非工作中,时常有当地人看见中国人就竖起大拇指,说“China!”我知道,他们不仅仅因为给中国医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传染病的奉献精神点赞,更是给我们背后强大的祖国点赞!我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真正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心中,扛起责任、挑起重担,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辅导员杨文: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9枚勋章,29面旗帜。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张桂梅老师,她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无私奉献,将其一生投入到我国教育事业上。新时代,作为奋斗在思政工作一线的辅导员们来说,需要始终秉持着甘于奉献、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的“螺丝钉精神”,张老师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将把对工作岗位的热爱投入到时代的召唤中,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秀的成绩。

  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波: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一名药学生,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系1802班鲁瑜:今天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让我十分感动。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好医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一名业务精湛的医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