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奏响党史红色乐章 谱写育人动人凯歌
2021-06-15 12:2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学生食堂播放渭南师范学院师生原创的党史学习节目,使大家在轻松快乐中增长知识、受到教育,这种形式和效果太好了。”许多学生一边走一边高兴地议论着,在他们的品评中能深切感受到学生对这种教育方式的认可和赞许。这是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和后勤服务中心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史教育效果而开展的促进学习、协同育人的新举措。渭南师范学院校长赵曼说:书记小喇叭进入学生食堂,这是贯彻立德树人的自觉行动,使学校的育人氛围更加浓厚,教育效果更加鲜明,是一种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好形式。

  “书记小喇叭”是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2019年4月在经管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的宣传栏目。主要通过视频以快板、顺口溜、诗朗诵、情景剧、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涉及基层党建、政策宣讲、思想教育、学风导航、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

  “书记小喇叭”栏目组按照“与党中央声音同步、与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同步、与立德树人要求同步、与学生成长成才愿望同步、与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同步”的基本思路,在实际播出中,坚持政治站位,把握思想高度;奏响发展号角,突出时代深度;坚持育人导向,体现教育深度;把握宣传节点,注重传播速度;尊重学生特点,贯彻成才广度的原则,创作了一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作品,播出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有10个节目先后在全国学习强国平台、陕西省教育厅官方微博,陕西省文明网播出,观看量达5万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