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西安工业大学
2021-06-29 18:34:00
西安工业大学

  6月10日,陕西省委宣传部“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西安工业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中,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胜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百年党史 一部最好的教科书》。

  他从党的光辉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一系列问题,让现场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

  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丽华宣讲的《讲好百年党史,育好时代新人》,立足教学实践,生动阐述了高校教师应当拥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自觉性,肩负起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必然使命。

  郭永春教授以《弘扬兵工精神,培育时代英才》为题进行宣讲,讲述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材料与化工学院李建平教授带领团队数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国防科研第一线的事迹,展现了一代代西安工大人肩负使命,守正创新,在国防工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浪潮中,培育了十四万余名新时代人才的群像。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文学院学生卢嘉乐宣讲了《青春奋斗正当时》,她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个人参与志愿服务等经历为例,彰显了青春心向党,建工新时代的西工青春力量。

  宣讲活动间隙,西安工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演出情景剧《一个苹果》,令现场师生重温了上甘岭艰苦卓绝的战役和共产党人深厚的革命情谊,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风雨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活动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昂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宣讲结束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永远跟党走”宣讲进基层系列活动走进西安工业大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学校将始终传承兵工精神、发扬西工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