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2021-06-04 13:5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2021年6月3日上午10时,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毕业“艺道初心”----2021届学生设计作品展开幕式在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举行。渭南师范学院校长赵曼、副校长韩小卫,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美术学院“艺道初心”毕业作品展。富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月丽、韩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建鹏及相关地方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应邀参加。美术学院全体师生5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艺道初心”毕业作品展活动拉开帷幕。美术学院院长殷晓克主持本次开幕式,韩小卫副校长代表渭南师范学院欢迎韩城市人民政府、富平县委、富平县文化旅游局、富平县文联、韩城市博物馆、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领导和嘉宾及各位企业家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去年十月,美术学院百名学子走进韩城市,深入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考察学习,如今在富平校区举办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文创作品成果展,对未来设计业、制造业发展以及地方社会服务提供了积极的理论探索和实践贡献。薛建鹏副秘书长代表韩城市人民政府发言,他表示韩城市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一座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城市,今年5月韩城市政府与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6月美术学院就将高质量的作品落地展出,展现了渭南师范学院作为渭南唯一一所高校的实力,展现了渭南师范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更展现了渭南师范学院的办学质量与办学水平。

  渭南师范学院赵曼校长宣布展览开幕,出席活动的各级、各部门领导和应邀前来观展的嘉宾一行认真参观了美术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仔细听取了作品创作者对作品设计思路、理念和创作过程的介绍,对每幅作品所展现的艺术水平与创新精神纷纷表示肯定,并对美术学子创作的一批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表示了极大的认可。据悉,美术学院举办的“艺道初心”毕业作品展是渭南师范学院2021年毕业季的第一场展览,此次展出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为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设计的近190套文创作品。

  观展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传承▪创新▪服务▪未来”的主题召开座谈会。会上,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韩城市博物馆及韩城市管理委员会等代表对美术学院此次展出的毕业生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并邀请此次出展的部分学生作品能够到芮国遗址博物馆、富平陶艺村等多家场馆进行展出。韩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建鹏表达了韩城各大企事业单位对引进人才的需求,表示希望与美术学院建立起持续性的战略发展合作关系,并在会上达成初步就业合作意向。

  美术学院“艺道初心”毕业作品展活动的圆满举办体现了美术学院学子服务地方,提升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对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加大校地、校企合作力度,打造地方特色实践育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