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物互联 | 西安工业大学带你开启智能通信新时代
2021-06-29 17:43:00
西安工业大学

  智慧生活只是“弹性需求”?不!是刚需!

  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法估量的影响,是人类进步的关键,它将我们彼此连接,让我们更快、更有效率。随着万物互联的进一步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智能生产等正在一步步渗透我们的生活。感应灯、自动窗帘、扫地机器人早已不只存在于影片里,而是真正的进入了千家万户;疫情期间,网上无纸化办公、线上学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工厂里,工人不用再重复机械化的动作,一排排的机械臂正在大放异彩... ...

  那么互联网为我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什么呢?

  报到、吃饭、就寝所需,房卡、饭卡、水卡等一堆贴身携带的小物件都不见了,一张小卡片就是我们的“校园通行证”,是不是很神奇呢?人脸识别、智慧校园使得我们的校园生活更便捷,更多彩,师生们纷纷过上“云”生活。

  这一切的便利都来源于哪里呢?从软件开发、程序设计开始,利用软件实现目标,到信息的高速传递,再到智能化的全面升级... ...万物互联的未来,由我们决定!

  2021年,除非你不用手机,不用电脑,不然你根本无法离开众多软件想要发送邮件?打开电子邮箱~想要编辑文档?打开办公软件~想要放松打游戏?数不胜数的游戏软件让人目不暇接!每个软件的背后,都藏着有趣但又严谨的软件工程人~

  -软件工程-

  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是一门研究利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软件工程知识体系和高质量软件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开发工具、系统平台、设计模式等方面。典型的软件比如有电子邮件、办公自动化系统、操作系统、数据库、游戏等。目前,软件几乎应用于各行各业,如工业、农业、银行、航空、军事、政府部门等。这些应用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使得人们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时提高了生活质量。

  软件开发首先要有程序设计,这种设计不同于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美术设计等,程序实现也不同于生产汽车、建造楼房、绘制图画等,它是通过计算机手段,使用程序语言,人工编写程序而成。对学习者来说,它更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使学生在掌握软件工程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方法和技能,突出对学生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

  专业基础课:操作系统、算法与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面向对象技术与Java语言

  专业核心课:软件工程、软件质量保证与软件测试、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需求工程、软件项目管理、人工智能、软件设计与案例分析、Linux操作系统

  过去车马很慢,通信总是困难

  如今... ...谁还用车马?!

  5G时代飞速到来,通信技术持续性蓬勃发展

  即使你在地球另一端,一个按键,我们马上就可以“会面”

  天涯海角,都可以联网办公!

  试问谁还能够离得开通信工程?

英国咨询员尝试悬崖办公

  -通信工程-

  专业介绍:

  通信,简单理解,就是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传递。联络情感、交换信息、传递资讯、智慧生活,信息化社会已离不开通信连接。从飞鸽传书、烽火传讯到上网、微信、E-mail、视频通话,从互联网到万物互联的物联网,从“大哥大”到移动通信4G的普及、5G的到来,从有线通信到卫星、云端、Wifi、蓝牙,通信技术的变革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通信工程即是学习通信理论和上接云端、下连物人的现代化通信技术的专业,是各种信息传递实现的基础。通信工程专业毕业生既可在通信行业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等工作,也可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工作,涵盖社会生活诸多方面,就业前景广阔。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专业基础课: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单片机应用

  专业核心课:现代通信原理、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无线通信技术、通信网理论基础

  AI这个词语大家早已不再陌生人工智能再也不只是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神秘存在了而是大势所趋!早已从概念炒作真正进入实际应用阶段,逐渐落地各个领域智能化生产、智能化办公、智能化产业链... ...西安工大人工智能专业应时代而生能否抓住新一轮机遇,就看现在!

  -人工智能-

  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学校光电信息、兵器科学及计算机等学科优势,面向区域经济、国防工业及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需求,培养具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良好的外语水平及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掌握光电、计算机、兵器、通信及控制等多学科交叉知识,能够在兵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从事与人工智能专业相关的软硬件设计及应用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发展口径较宽,就业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可从事人工智能本领域,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无人系统、自然语言理解、智能芯片等方面的研发及管理工作,还可根据“人工智能+X”的个性发展模式,从事智能兵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金融、智能教育等领域的工作,并可继续深造攻读人工智能及相关专业的硕、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

  专业基础课:人工智能导论、模式识别、计算结构与算法应用、机器人概论、机器学习、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系统设计

  专业核心课: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控制、嵌入式智能信息处理、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python编程基础、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军事应用、智能化无人作战系统、认知雷达导论、智能目标识别与分类。

  站在信息浪潮之上

  利用互联的力量

  机遇就在眼前

  .....

  心动不如行动

  从仙宫开始

  准备踏上你梦想的旅途吧

  以梦为马 编译青春 梦启新程 相约仙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