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2021-06-26 12:2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25日,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莫斯科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团委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分别在学校富平校区和朝阳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卓宇,校长赵曼,党委副书记任健,纪委书记肖耀刚,副校长卢爱刚、王菊霞、韩小卫、常青林、曹强,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朝栋,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出席了两个校区的合唱比赛。富平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秋成,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战民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富平校区合唱比赛。

  合唱比赛前,党委书记卓宇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指出,渭南师范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守立德树人教育初心、担当铸魂育人使命的思想动员。革命歌曲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着百折不挠的民族气概,流淌着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感情。他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唱红歌、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以奋进的昂扬姿态和事业发展的卓越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书记卓宇致辞

  “不忘初心,满怀人民的向往;百炼成钢,脚步从容在路上。”比赛在音乐学院合唱表演的歌曲《向往》中拉开序幕;校领导以合唱队成员身份参加所联系学院的合唱比赛,全校13支二级学院参赛代表队饱含深情地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和国之恋》《我的祖国》《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等多首经典红色曲目;莫斯科艺术学院合唱表演的《百年之路》深情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越百年,奔向前方,砥砺奋进,

  国强民富”的新时代蓝图;比赛在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落下帷幕。全校师生用歌声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歌声唱出新时代的最强音。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气势磅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音乐学院合唱团

美术学院代表队

传媒学院代表队

计算机学院代表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