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2023-03-13 14:40: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将志愿服务与思政教育、校园安全、社会服务相结合,努力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保障机制,精心培育雷锋精神,打造学校志愿服务品牌。
  筑牢组织基础,完善保障机制。学校注重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和检查指导,在促进队伍完备、细化管理过程、优化布局合理等方面不断发力,积极为学校和二级学院志愿者协会和志愿服务类社团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壮大志愿队伍,动员广大师生注册并加入志愿服务团体,为推动学校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建立了以文明办为中心,以团委为重要抓手,以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队为支撑的志愿服务体系。细化教育管理办法,出台、修订了志愿服务的开展办法、时长认定和评估机制,将志愿服务纳入年度考核体系。
  聚焦专业特色,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将志愿服务开展与发挥专业优势相结合,鼓励学生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充分发挥思政教师、广大党员、退伍学生的带动作用,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爱心捐赠、知识科普、弱势人群关爱等相结合。精准对接校园环境、乡村振兴、街道社区、用人企业需求,培育和扶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航管直播助农志愿服务、自动化家电维修技能服务项目、航修“三春晖”社区志愿服务等一批可持续性强,带动影响力大、社会效益好的志愿服务项目。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校以雷锋精神涵养时代新人,注重挖掘身边好人、加大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讲好志愿服务的暖心故事,宣传志愿服务标兵的先进事迹,带动全校师生共同践行雷锋精神。2月6日,学校军士学院2021级飞制三班王驰恒同学在一起酒后持刀行凶警情中临危不惧,将男子行凶的菜刀一举夺下,并与周围群众一起控制住该男子后交当地民警处置。直到3月初学校收到来自西安某公安分局的表扬信,王驰恒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众人所知。王驰恒以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彰显了西航职院军士生的使命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