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启动2023年春季校园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1 20:14: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校师生依法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绿色校园,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在富平校区启动2023年春季校园义务植树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卓宇、校长张守华等学校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并带头开展义务植树。党委委员、副校长常青林主持启动仪式。
  常青林在致辞中讲到,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人与生态和谐共生、与自然和睦相处的理念。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让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的号召,带头参与、率先垂范,依法履行植树义务,用栽植树木、播撒希望的实际行动表达渭师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意志和决心,助力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和富平县“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创建工作,助力陕西绿色版图向“深绿色”发展。
  植树现场,学校领导和参与师生按划定区域分组行动,他们挥锹铲土、扶苗定向、回填踩实、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配合高效有序。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气氛热烈。此次启动仪式共完成红叶李、国槐两个树种384株苗木的栽植。
  据悉,在富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春季学校将在富平校区种植樱花、银杏、红叶李、国槐等2500余株,绿化土地100亩。后续,学校各二级单位也将陆续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学校各党群、行政、直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与富平校区入住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通讯员 张磊  审核人 王争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