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干部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二)
2023-03-11 20:27:00
渭南师范学院
凝心聚力踏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当时间步入2023年春天,新时代中国行进到新的历史节点。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关键大会。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党员干部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及时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密切关注两会热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两会展开热议,表达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热切关注,对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一致拥护,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充分肯定,对教育话题的深度关心。
  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全稳定办公室主任 张勤恳: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实施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上具有重大而特殊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立足岗位,用“情”服务、用“心”办事,以实干实绩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组织部部长、人才办主任 田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人才是民族振兴、国家强盛的战略资源。高校既是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也是人才的培养地。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我们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落实到我校的人才工作中,落实到我校整个人才队伍的发展中,以高质量的人才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 杨利民: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我们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提出了2023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让我们感到欢欣鼓舞,信心倍增。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统战成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坚定信心,敢于斗争,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纪委委员 李望:立足新时代新的起点,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今年两会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做为纪检人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必须高度重视两会,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信心、忠诚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期望人大政协监督与纪检监督更加有机贯通、协同高效形成合力,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巡察办主任 刘子毓: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5日上午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观看此次报告,深切感受到,一年来国家完成了许多历史任务,使经济稳中求进,协调了疫情防控与经济生产,也持续改善了民生,也始终牢记着使命,为人民谋幸福。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此次会议也为高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对现在的要求和对未来的构想。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校内巡察工作经验,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在自己岗位上发挥出最大潜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 田耿辉: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对于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对未来发展做出整体性统筹、系统性谋划、战略性部署,鼓舞人心、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将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建设高质量学生工作体系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领广大学生在会议精神学习中感受时代发展的方向,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工会主席 赵江永: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部署,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明确了今年高校工作的主攻方向。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将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记服务师生、服务工运事业的宗旨,提高工作质效,加强创新,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团委书记 赵琦:宏伟蓝图催奋进,踔厉奋发谱新篇。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民生热点难题,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特别是从教育改革的目标任务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更好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搭建青年学生展示自我、成长锻炼的实践平台,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 处长 孙宏恩:正在召开的两会新闻频上热搜,国家行政机构改革,无疑是其中的高频词,成为舆论的焦点。此次机构改革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方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强调进一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我将深刻领会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助力广泛传播改革共识,凝聚改革力量,推动改革实践。
  科学研究处 处长 林关成:全国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教育和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地方师范院校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坚定落实“四个面向”,坚持“立足地方、注重需求,突出应用、特色发展,崇尚学术、苦练内功”的科研工作思路,贯彻执行《渭南师范学院加强有组织科研实施方案》,围绕学校“申硕”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十四五”科研子规划工作进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部)主任 袁梁:今年的两会恰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责任担当,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精准领会,始终保持求知上进,不断学习、创新,坚持深耕课堂,立德树人,坚持科技创新,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人事处 处长 景根杰: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举国关注,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继往开来指明方向、鼓舞力量。报告中强调,要“推进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创新”“科技”也是报告中的关键词,这些都与高校息息相关。当前,我校人才工作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引领广大教师将高尚师德内化为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深化人才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助力学校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后勤服务中心 主任 王争辉: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拼搏奋斗,向着更美好生活阔步前进。作为后勤服务保障要紧紧抓住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暖心举措,健全各项服务保障体系,着力做好重点基础保障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等工作,进一步把学校建设为绿植环绕、干净整洁的文明校园。
  校医院 院长 段楚雷:机构改革有利于我国金融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组建国家数据局是对部分地方组建大数据局实践探索基础上,从国家层面进行的顶层设计。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战略更好落实。金融领域改革是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审慎稳妥的决策,有利于我国金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