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日冲刺,谁与争锋|西安市庆华中学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圆满举行
2023-03-01 16:23: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2023年2月27日,高考倒计时百天冲锋的枪声准时打响,西安市庆华中学全体高三师生集结报告厅,隆重举行“迎战高考,勇夺桂冠”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西安市庆华中学副校长贾晓飞担任活动主持人,他庄严宣布:西安市庆华中学2023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现在开始!
  第一项 奏唱国歌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第二项 年级主任发言

  高三年级主任张宏新发表了《追赶超越,共铸辉煌》的主题讲话。
  张主任鼓励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意志坚定,勇往直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平和心态,讲求效率。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优异的成绩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
  “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必胜利的信心和科学的方法投入到高考决战中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的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来取得2023年高考的全面胜利”!
  第三项 教师代表发言 
  高三语文老师范姣姣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发表了题为《百日我已冲刺,明朝谁与试锋》的讲话。范老师热情洋溢的发言代表了高三全体老师的共同呼声和祝愿,她鼓励同学们敢于亮“剑”,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勇闯高考难关,书写辉煌篇章。
  “‘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愿你孤身走暗巷,迎风不倒;愿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我们坚信:2023,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第四项 家长代表发言
  高三(5)班杜郑雯宇同学的家长发言。她语重心长地跟向同学们分享了五点:一要心怀感恩;二要树凌云志;三要有从容心;四要惜时如金;五要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状态坚守自己的哨岗,让青春绽放光彩。
  “十年磨剑,扬威考场;厚积薄发,青出于蓝。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终点,只是人生的驿站,但她能决定你人生的方向,希望你们坚守“最初的梦想”,练就“隐形的翅膀”,以昂扬的斗志,乐观顽强的心态,在这个温暖的初春,从容自信地奔向自己的理想,绽放青春光彩,谱写人生华章”!
  第五项 校友代表发言
  现就读于长安大学的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冯邵晨,激情洋溢地鼓舞高三的学弟学妹们,要坚定目标和信念,用对学习方法,克服过度焦虑,全力冲刺,以百日为期,赴梦想之约。
  “三年厚积,累光阴以摘冠;百日勃发,夺分秒可争雄;笑颜绽放,是必胜的信心;暖心关怀,是决胜的勇气。一百天,把所有的黑夜归还星河,把所有的春光留给未来。我相信,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是贺礼!天高海阔,都是未来!愿明日的你们,胸中有丘壑,立马震山河”!
  第六项 学生代表发言
  高三二班学生代表胡心舸发表了题为《青春本该张狂,今朝我必为王》的演讲。他表示,青春本该张狂,因为张狂,所以要坚信人生定有奇迹,吾辈犹需自勉自励。
  “错过太阳的光辉,朝阳依旧在明日升起;错过一轮明月,抬头也可以望见满天繁星;但我们不能错过拼搏的三月、奋斗的四月、汗水浸湿书卷的五月和有机会一飞冲天、改写命运的六月”!
  第七项 校长致辞
  西安市庆华中学校长白晓全发表了题为《砥心砺志凌绝顶,鏖战百日铸辉煌》的主题讲话,他从认清高考方向、坚信坚持的力量、优化学习策略和调整备考心态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备考辅导,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真诚祝福。
  “即使面对最后冲刺的艰难的一百天,我们也要每一天对自己笑一笑。苏格拉底曾说,人生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今天,我们固然是辛苦的,但又何尝不是幸福的呢”?
  第八项 百日宣誓

高三年级全体教师
  教师宣誓:
  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家长的重托,为了学校的期许,我们庄严宣誓:恪尽职守、精诚团结、全力拼搏、坚韧励行、追求卓越、不辱使命,誓创学校新辉煌,谱写高考新篇章!
  学生宣誓:
  在未来的100天里,我们将:坚定目标,自信自强;勤学苦练,斗志昂扬;讲究方法,立足课堂;顽强拼搏,发愤图强;争分夺秒,补短扬长;自我调整,身心健康;全力以赴,创造辉煌!
  誓师签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