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干部师生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一)
2023-03-11 20:25:00
渭南师范学院
凝心聚力踏新程 踔厉奋发向未来
  【编者按】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当时间步入2023年春天,新时代中国行进到新的历史节点。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关键大会。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我校党员干部师生高度关注两会盛况,及时收看收听相关报道,密切关注两会热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两会展开热议,表达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热切关注,对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一致拥护,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充分肯定,对教育话题的深度关心。
  校党委书记 卓宇:今年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进行了安排部署,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渭南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师范院校,要胸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坚持内涵发展,突出教师教育优势,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强化担当、奋发有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张守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国迈上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国家新时代发展绘就了蓝图,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谋划了2023年发展目标,报告中提出“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渭南师范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继续深化人才强校,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构筑特色师范教育高地,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肖耀刚: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协助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做实日常监督,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三化”建设,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 韩小卫: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令人振奋、催人奋进。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牢记重托、感恩奋进,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高质量的教育支撑高质量的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 汪勇: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两会精神的学习热潮,深化学校“1266”“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内涵,抢抓机遇,追求卓越,努力开拓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 袁亮: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的使命任务和价值所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按照学校“1266”总体规划,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实力、社会服务能力、文化创新本领和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卢爱刚:新征程,新起点,新远航。在这个关乎强国的宏大叙事中,教育成为磅礴力量。这力量,与党同心,与国同频,与时同行。作为高校的教育管理工作者,必须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指导思想,促进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未来教师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融合”的教育发展新理念,积极探索校地家协同育人新模式,助力教师提升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王菊霞: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特别是组建中央科技委员会,中央科技委员会办事机构职责由重组后的科学技术部整体承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应用新型举国体制打赢核心领域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聚焦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举国体制提升创新驱动力,为突围国际科研封锁脱钩举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改革的针对性强,力度大,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体制力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常青林:要把深入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具体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层组织建设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方面,就是要求我们对照省上“三个年”建设要求,围绕年度相关工作重点,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水平,抓好干部纪律作风,深化后勤内涵建设,切实为建设高水平的地方师范大学提供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干部人才保障和后勤服务保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曹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改革、创新、发展、就业、民生、生态、教育等领域制定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年度目标,内容务实,举措精准有力,应对风险挑战信心满满。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的执政能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身为高校教师,我们应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将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管理、教学和科研中,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委员 凌朝栋:一雷惊蛰开新晓,万卉吐蕊启鸿篇。韶光春漾,遍地芳华,今年的两会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而我校作为渭南唯一一所地方本科院校,必将积极响应两会号召,继续稳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加快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育人为本,以德为先,办好师范教育。逐时代之东风,乘复兴之巨轮,奋发有为,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渭师智慧,渭师力量。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李明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简洁务实,让我们能清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部署和力量。其中有关“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的论述,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干部,我们要把这些精神要求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与省委“三个年”活动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为全面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编辑 石明 晋彤 审核人 李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