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3-03-08 09:11: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学校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师素养,突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建设,使广大女教职工共度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近期,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节日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
  健康科普送关爱。学校团委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乘风破浪,为‘她’护航”关爱女性健康科普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主任医师担任主讲人,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讲解了HPV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与广大女教职工、女同学进行交流互动。
图一:健康讲座现场
  文化沙龙传祝福。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了阎良区剪纸非遗传承人褚老师开展了“剪纸艺术”文化沙龙。褚老师讲解了剪纸知识和基本技巧,示范了剪纸步骤,带领在场教职工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开始学起。在场女教职员工在一片“沙沙”的剪裁声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艺术鉴赏力。
图二:文化沙龙活动
  美味佳肴俏容颜。3月7日,学校后勤集团在学生餐厅二楼开展了“魅力女神节  浪漫好‘食’光”美食品鉴活动。活动现场,自助餐、螺蛳粉、烤盘饭……各种特色菜肴摆盘精致,色香味俱全,荤素搭配得宜。前来体验的女性师生不仅品鉴了美食,还获赠了由后勤集团赠送的花朵和节日小礼品,现场热闹非凡。
图三:美食鉴赏活动
  趣味活动展风采。机关分会组织开展了赏花踏青活动,女教职员工漫步在花圃中笑语盈盈,为明媚的春光增添靓丽风景。此外,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花艺沙龙彰显巾帼风采,汽车学院茶花会品茶赏花畅聊节日感受,教学科研工会在墨香中静心阅读、不负春光,材料学院通过插花活动打造魅力花卉作品,抒发女性高雅情怀。
图四:插花会现场
  学校系列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陶冶了广大教职工的情操,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广大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回报学校的关怀关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