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
2022-12-12 15:56:00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12月9日下午三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第四届第五次会议在学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郭红星副校长,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宏武馆长,八个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军士学院、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航空制造工程中心、通识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郑涛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党智乾主持。
  会议第一项,汪宏武馆长代表委员会作了“2021-2022年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图书馆环境改造及专业图书馆建设、疫情时期的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信息素养大赛成果、馆舍环境与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对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展望。他提出目前图书馆资源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对标职业本科还有一定的差距。后期智慧图书馆建设和图文中心的建设还存在一些困难,期望委员们能积极建言推动图书馆服务质量同步提升,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推进“升本”工作。
  会议第二项,各位委员对图书馆工作面对的困难进行了建言献策。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建立专业图书馆,对建立专业图书馆工作表示大力支持,面对专业图书馆的借还业务、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可以同图书馆共同解决。学生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可以通过素质积分等制度建设来促进学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教师代表郑涛老师建议可以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加读书分享活动。部分委员还建议通过建立无人自助借阅柜等方式方便师生的阅读。各位委员都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学校的图书馆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第三项,郭红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在肯定学校图情委工作的同时,他指出,大家首先要深刻认识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职能,在面对图书馆的一些要事、大事、难事,我们要有信心在图书情报委员会会议中能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其次,图书馆要和各二级学院积极组建专业图书馆,要能做到服务上门,力争实现异地借还等功能。图书馆要改善广大师生的学习借阅环境,可以考虑开展一些校企合作方面的创新性工作。可以同学生管理部门联合开展阅读推广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最后,感谢图书情报委员会的各位委员给图书馆提出的宝贵建议,也希望大家能够常进图书馆,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共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