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一封手写感谢信背后的师生真情
2023-05-16 16:22:00
渭南师范学院
  “晕倒时焦急奔来的身影,晕倒后担忧的呼唤,酸甜可口的果冻,醒来后温暖的叮嘱……原本心中威严形象的校领导,变成了眼前这个慈爱的长辈。”淡墨素笺,纸短情长,一封手写的感谢信承载着温暖的师生情。
  2023年5月11日这天,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小瑞手写了一封感谢信想要递给她的“果冻恩人”。
  2023年5月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小瑞因未吃早饭,身体不适突然晕倒,紧张时刻,张老师拿出原本给孩子装的果冻急忙递给小瑞,他的果冻缓解了小瑞的身体不适。老师同学们的关心照顾使小瑞深受感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像家人一样的温暖。于是在回到学校后,小瑞一字一句写下了这封充满真挚情感的感谢信,用信件向张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
  小瑞在信中亲切地称呼张老师为“果冻恩人”,并写到“您的举动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校领导,打破了在我心中威严的形象,而是增添了一抹和蔼可亲的形象,这种平易近人的感觉使我对学校增添了许多的热爱......我无比骄傲我的学校有像您一样优秀且慈爱的校领导”。
  这并不是小瑞第一次感受到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照顾,小瑞告诉记者,渭南师范学院一直都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大家庭,她在这个大家庭里获得了很多温暖和感动,另一个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她2019年参军入伍时,在学校办理入伍手续,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热情的支持与无微不至的帮助。
  在得到帮助的同时,小瑞也学会了将爱与温暖接续传递。小瑞在2019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追逐迷彩梦想,在强军报国实践中绽放青春之光。光荣退伍复学后,她积极参加学校国防教育教导队,成为一名学生军训教官,保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师生贡献青春力量。
  小瑞告诉记者,她写下这封感谢信不仅是感谢张老师对她的“果冻恩情”,更是想要感谢和他一样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学生忧公忘私默默奉献的老师们。
  有人说,爱上一个学校从爱上一个学校的人开始,而爱上渭南师范学院便是从爱上渭南师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始。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深入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们亲身体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温暖,让渭南师范学院真真切切地成为学生心中“第二个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