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受农业乡村美 谱写田间农耕歌 ——西安长安橡树湾小学开展劳动实践研学活动
2023-04-26 19:20:00
西安长安橡树湾小学
  感受农业乡村美,谱写田间农耕歌。4月19日,长安橡树湾小学组织五年级师生前往泾阳县农业基地开展劳动实践研学活动。认识动物、蔬菜,参观奶牛场,沉浸式双语讲解……同学们通过实践和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农业相关知识,感受了大自然的魅力,培养了环境保护意识和热爱劳动的品质。
  在基地参观中,同学们认识了常见的蔬菜,并学习了蔬菜的种植及土壤改良方法。随后,同学们在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各种农事活动,亲身体验了种植、施肥、采摘等劳动过程,感受耕耘的汗水和农民辛勤劳动的不易,同时,在劳动中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和喜悦。
  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磨豆浆、花馍制作、踢毽子、滚铁环等传统民间活动。并在沉浸式双语讲解中,感受到跨文化交流的别样魅力。现场,更有不少同学化身“小老师”,给外教老师讲解花馍背后的北方“年俗”文化,引来阵阵赞叹。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奶牛场,细致观察奶牛的饲料和日常饮食,了解奶制品生产过程。学习相关知识后,同学们还亲手喂奶牛,体验牛奶产出全流程,加深对农牧业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结束后的集体用餐环节,同学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文明知礼节。不浪费粮食,不争抢食物,受到研学场地负责人与研学随行人员的一致表扬。
  校方负责人表示,此次研学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现代农业和自然界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的劳动教育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体验和锻炼机会。相信在这样的教育氛围下,一定能培养孩子们更多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实践精神,让他们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生命价值和社会责任,为未来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