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传统文化,展健康体魄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第三届春季田径暨“中国节”主题运动会
2023-04-17 10:20:00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丰富学校文体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激励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4月14日,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举行第三届春季田径暨“中国节”主题运动会。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名校+”总校长马惠玲、南小张村党支部书记郭甲宽、支部委员郭峰、村委委员郭康、监委委员郭晨、校家委会主席郑伟、副主席郭旭、学校家长代表与全校1200余名师生一同参与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伊始,随着校园仪仗队及彩旗、花环方阵的亮相,各班级方阵形体训练操演的虎虎生风,“中秋”“七夕”“除夕”“清明”“重阳”“中元”等12个中国传统节日方阵依次登场竞风流!孩子们身着传统民族服饰,口诵古诗、手执古礼,举手投足尽显文化自信,使得美好的校园更加熠熠生辉,更显学校清新雅致的国学气质!
  “从此阳春应有脚,百花富贵草精神。”带着这份文化自信,战鼓-腰鼓方阵、旗舞方阵以及功夫扇方阵应和着激昂奋进的旋律,或是震天撼地的敲击、或是潇洒利落的挥舞、亦或是行云流水的捭阖......场中央的小演出家们倾力挥洒,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深烙在二十一小这片沃土之上。
  “本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结合‘中国节’的主题,创造性的融入了具有二十一小课程特色的元素,为活动赋予了课程意识,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让活动更有深度、更有内涵、更有品质。”家委主席郑伟说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当传统文化碰撞现代竞技,运动场上迸发出了鲜活的生机!诚如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名校+”总校长马惠玲所言:“秦岭脚下的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根植于有着雄浑文化底蕴的长安,在宣扬传统文化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本次学校创新举办“中国节”主题文化运动会,品文化,展风采,满满的中国味,美美的中国景,浓浓的中国情,充分展示了学校特色课程同传统文化相融合的办学成果,让学生通过前置课程的学习了解中国特色传统文化,增强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创造美的环境,帮助学生做最美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58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3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