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个课堂 成美启航—高新好课堂第八期在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举行
2023-05-31 15:58:00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
  三个课堂,成美启航。5月30日,由西安高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高新区“三个课堂 绽放高新”系列活动第八期在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举行。活动以学生素质教育成果展示、优质观摩课为主要内容,集中呈现了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特色发展历程,凸显“成美教育”独特的办学理念,展现了“梧桐花课程”的迷人魅力。
  陕西省教科院语文研究员李琦、西安高新区教育体育局李瑞超、陕师大研究生导师张广友、资深教研员薛琳、正高级教师田东英、陕西省教学名师张敏仓、高新区教研员侯华和高辉、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三小学杨翊副校长、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名校+”马惠玲总校长及高新区各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8:30,随着主持人的开场介绍,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震天撼地的“战鼓”,潇洒利落的旗舞、功夫扇表演,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展示,慷慨激昂的《梧桐赞》朗诵……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的孩子们应和着昂扬奋进的旋律,肆意挥洒青春的汗水,彰显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展示着自身的素养,也绽放着学校的素质教育成果之花。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执行校长刘洁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及教育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她介绍,二十一小建校近三年时间,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在高新六小“名校+”的带领下,学校将顶层设计与实践结合,深入提炼校园文化,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形成了“成美教育”办学理念,构建了“梧桐花课程”。学校优质发展的校本化路径基本形成,为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课堂观摩·专家引领



  本次展示观摩系列课程包括语、数、英、体、美、信科等六个学科共计13节优质课。观摩课以“桐享·生本课堂”为主题,紧扣课堂教学、学科育人的理念要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着眼于教师专业化可持续发展,瞄准“课程开发与实施”“课堂改革与优化”两个方向,通过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课堂表现,以及专家对老师们的课堂教学的针对性点评指导,探索新课标的多样实践路径,以“众筹”的思维实现“众创”。
  成就不是终点,而是迈向新辉煌的起点!高新六小“名校+”总校长马惠玲表示,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将继续在高新六小“名校+”“成美教育”理念引导下,以美润心、以美启智、以美赋能!让每一个与这座校园相遇的人,都能崇尚美、追求美、学习美、创造美,能敬畏生命、热爱生活、博学博爱、立人达人,使得每一个个体都能成为群体中的“美好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