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手牵手,融合你我他”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爱心道德公益实践活动纪实
2023-03-21 14:49:00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
  假如有一天世界突然一片黑暗
  你该怎么办?会不会很慌张
  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
  他们看不到星辰、彩虹和笑脸
  3月17日下午,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联合陕西白手杖视障服务中心 、陕西24小时盲童之家、西安市莲湖区白手杖盲童服务中心、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服务组织促进会、西安颍川志愿者服务队、西安墨尚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温暖手牵手,融合你我他”的青少年道德公益实践活动。二十一小的孩子们带着满满的关爱和热情走进盲童之家,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充满意义的时光。
 
 
  小洁(化名)虽然眼睛看不见东西,但却非常乐观,在短短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里,她自信乐观的笑容一直挂在嘴角。“我虽然看不到五彩斑斓的画面,但是我用心可以更好地感知这个世界。”小洁(化名)告诉我们,自己虽然看不到,但仍然觉得自己就像歌里唱的《萤火虫》那样“短暂的生命,努力的发光。让黑暗的世界,充满希望。”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在导赏员带领下,手持盲杖,“探索”盲童之家,与黑暗对话,进入并领略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
 
 
  一场特殊的展示掀开了活动的序幕,庄严肃穆的国歌音符通过西安市莲湖区残疾人服务组织促进会及盲童之家全体人员静默有序的手势舞展现出来。当歌声邂逅手语,激昂的旋律碰撞无声的世界,盲童之家的孩子们忠于自我内心的表达,用艺术超越感官,令人肃然起敬!
  随后,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学生宁宁(化名)、小皓(化名)与盲童之家的孩子小婷(化名)分别为大家带来钢琴独奏、诗朗诵和个人独唱展示,他们通过音符、旋律传递一种力量,一种引导我们追寻光亮的隐秘力量!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的朱萍老师和学生代表还为盲童之家进行了捐助,送去了我们的真情和关怀。虽然微不足道,但却能让小小的我们对这片美好的世界格外珍惜,并且更加懂得去回馈社会。我们还和盲童们一起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和手工制作活动,和他们一起玩耍和交流,感受到了他们独特的温暖和友善。
 
 
  活动最后,24 小时盲童之家发起人西安墨尚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智敏女士给捐赠代表授牌,并为二十一小全体师生送上美好的祝愿。同时朱萍老师带领全体二十一小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志愿者进行宣誓,鼓励小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在学校内外广泛宣传,让更多人和我们一起加入到关爱盲童生活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温暖手牵手 ,融合你我他”系列讲座活动,让西安高新区第二十一小学小志愿者们深刻了解到盲童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不便与不易,也增强小志愿者们的担当意识,为社会中像盲童一样的弱势群体发声、助力,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为社会成员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