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朝赛场竞风流,明日为国立新功——西安高新第六小学军事主题运动会“超燃”进行时
2023-04-14 09:40:00
西安高新第六小学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推动国防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13日,为期两天的西安高新第六小学第七届春季田径暨“强军有我 巩固国防”军事主题运动会拉开帷幕。共青团西安市委学少部副部长王晨、高新六小军事体育竞技项目总指挥马防、校级家委会主席侯海斌及家委代表与23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盛大庄严并充满活力激情的开幕式现场。
  据悉,一直以来,高新六小始终致力于让孩子们最喜爱的运动会课程化、特色化。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学校先后成功举办了森林环保、传统节日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24节气文化、丝路文化等六届特色主题运动会。而国防课程是学校“成美·紫薇花”课程体系中的一枝独秀,一年多来,学生通过系统的国防课程学习,锻炼体能、培养习惯、提升综合素养。高新六小“名校+”总校长马惠玲在开幕词中介绍道:“本次学校创新地开展‘强军有我 巩固国防’军事主题文化运动会,旨在以体育赛事为契机,通过军事文化课程前置学习、特色方阵展示、大型团体操展演、特色军事项目角逐、传统田径项目竞技,落实‘双减’提升素质教育,五育并举促进全面发展,更好地体现学校‘各美其美 成人之美’的价值观,践行‘成就每一个人’的办学使命!”
  据悉,本次运动会前夕,学校各班均组织学生学习军事文化前置课程。开幕式上,各班方阵进行军事课程融合展演,装甲兵、防化兵、坦克兵、潜艇兵、雷达兵等近30个兵阵创意展示、各显神通,学生们身着迷彩,军姿飒爽,斗志昂扬;270名学生组成的大型团体操“花开六小”方阵恢宏壮观,震撼人心,通过变换出的“GXLX”“2023”及紫薇花、数字倒计时图案,传递着学子对六小的热爱,并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击剑、彩带龙、舞狮、管乐团等精品社团的学生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本次运动会竞赛项目包括传统体育项目、特色军事项目、团体项目三个板块14个子项目。在传统运动项目基础上,特别增设了手榴弹投掷、实弹模拟射击、负重组合竞赛、30×2背枪蛇形跑、战场救护组合竞赛等特色军事项目,将国防教育与体育活动有机结合,既提升了学生身体素质,也激发了学生爱国爱党之情。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挥洒汗水,顽强拼搏;裁判员及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执裁;现场观众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了整个操场,充分展示了军事主题运动会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今朝赛场竞风流,明日为国立新功。马惠玲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在“成美教育”理念引领下,探索“国防教育+体育运动”融合育人新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六小学子的国防意识,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以少年之志,筑强国之梦,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