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引领时代 科技改变生活——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第一届科技节活动
2023-04-23 13:44:00
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
  科技创新体验,成长筑梦未来。2023年4月21日,西安高新区第五学校举行了以“创新引领时代,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第一届科技节活动。本次科技节,像春日暖阳般,倾洒在同学们的心田,激发同学们的热情,掀起了一股“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潮。
  开幕式上,德育处主任陈丽丽致开幕词,她强调科学的魅力是无穷的,科学能改变我们的生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科学精神贯穿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早日成长为具有综合素质高的创新人才。同时,预祝科技节圆满成功!
玩转魔方
  小小的魔方在同学们的手中快速翻转着,场外的同学们也为他们加油呐喊,全场氛围十分热烈。此项活动不仅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同时培养学生们空间思维想象能力。
参观科技大篷车
  让科技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分班级有秩序地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科技展品共展出十余件,包括“看谁跑得快”、“最速降线”、“磁力传动摆”、“磁力转盘”、“铿锵锣鼓”、“尖端放电”等趣味性极高的科普展品。
  同学们怀揣着满心的新奇与兴奋,在科技辅导员的讲解下,通过眼观、耳听、触摸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展品蕴含的科学原理,并一一体验。“科技大篷车进校园”激发了同学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兴趣,也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科学奥秘,从而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小到衣食住行,大到航空技术,让我们在生活中做一个有心的人,善于发现问题,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去解决问题,培养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愿科技为梦想插上翅膀,助力飞翔,茁壮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