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
2023-05-10 17:13:00
渭南师范学院
  5月9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为真正做到把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将军训与红色故事相结合,在A414教室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清风化语”思想文化特色品牌项目之“红色故事我来讲”专栏学生宣讲员李育朴、刘汭星主讲,学院一连、二连全体学生和教官聆听了此次主题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为《党的民族政策的倡导者——习仲勋》。学生宣讲员李育朴、刘汭星通过视频、图片等生动的方式和朴实真诚的语言,讲述了习仲勋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心怀深厚的人民情结的生平故事。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聆听一段红色故事,回忆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到一位先辈为中国的成立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不仅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更是教育引领学生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色精神,领悟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学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太平盛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社会主义事业优秀的建设者、接班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渭南红色资源丰富,英雄辈出,拥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优良的革命传统。革命先辈们用英勇奋斗和流血牺牲所书写的历史,给我们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化学与材料学院依托地方红色资源,设立“清风化语”思想文化特色品牌项目之“红色故事我来讲”专栏,坚持深挖渭南地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通过“读书分享会”、“讲党史故事”等形式,以情为魂、以声为根,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郁氛围。让载有英雄精神的红色故事常讲常新,激励化材学子从中汲取红色营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色精神、厚重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