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培华学院召开
2023-04-15 22:09:00
西安培华学院
  4月15日,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培华学院召开。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原司长田玉萍,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单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处副处长张欣胜等到会指导。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中国工合国际副主席、原新中友协全国主席荣大伟,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常委、工合国际农业专委会主任张羱霖,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陕西省农促农业厅原总经济师张旭锋,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常务理事、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原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秘书长张富增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成立
单耀峰同志宣读陕西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秦泉安同志作关于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筹备工作的报告
张锋国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陕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单耀峰同志宣读了陕西省民政厅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听取了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筹备组成员、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执委、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秦泉安同志作关于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章程》《收费办法》《选举办法》等三个文件;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筹备组成员、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国主持阶段会议。
大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大会选举姜波担任协会理事长,丁云波担任监事长,田昊、张锋国、杨柳、秦泉安担任副理事长,秦泉安兼任秘书长,提名柳雨、唐文辉担任副秘书长。
与会领导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揭牌
  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理事长、监事长、副理事长以及秘书长颁发聘书。田玉萍、单耀峰、张欣胜、姜波等同志共同为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揭牌。西安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杨柳宣读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李金柱同志向大会发来的贺信。
  除此之外,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合作协会、甘肃省工业合作协会筹委会、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等也向陕西工合的成立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姜波理事长发言
  作为新一届协会理事长,姜波在表态发言中详细地回顾了陕西工合的筹备过程,他表示陕西工合的成立是全体陕西工合人的荣光,并向长期支持陕西工合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他希望陕西工合要立足新时代,积极开展各类交流活动,传播工合声音、弘扬工合事迹。他还提出四项表态:第一,以更大拼劲和干劲办好陕西工合;第二,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地方企业和经济发展;第三,发扬工合传统,推进工合事业发展;第四,加强西北工合的研究工作,挖掘更丰富的中国工合历史。
田玉萍同志发言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田玉萍在讲话中指出,陕西是中国工合的发祥地之一,三秦大地到处留下了工合人爱国奋斗的足迹,工合在陕西有着深远的影响。希望新成立的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充分发挥“经济性、统战性、国际性、综合性”的特色和工合文化优势,积极搭建信息化大背景下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桥梁与平台,积极开创陕西工合工作新局面,赋能服务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中国工合运动图片展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一同参观了正在西安培华学院博远楼举办的中国工合运动图片展,通过史料、实物等进一步了解了工合的历史发展,增强了工合人的使命感。
  据了解,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指导下,由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及爱国民主人士发起,国共两党高层要员参与组建和领导,于1938年8月在武汉成立的。它是国共第二次合作的产物,是中国人民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结晶,也是目前大陆唯一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并仍在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陕西省工业合作协会接受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陕西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是由陕西省工业企业及与工业相关的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热心工合事业的人士与组织自愿结成的具有先进性、统战性、经济性的社会团体。协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工合传统,弘扬工合精神,光大工合事业,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从严治会,以工业强省为引领,以合作经济为基础,以民营经济为主体,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合作发展,引地区联合之风范,领工业合作之先导,致力于建设成为全省经济社团组织的领航者。
  当日下午,中国工合领导与陕西工合协会理事、会员、宝鸡工合(筹)、凤县工合、延安工合(研究者)以及工合国际友人之间围绕工合工作相继召开座谈会。
合影留念
  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陕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陕西省档案馆、陕西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甘肃省张掖市山丹艾黎纪念馆、西安工合教育培训中心、宝鸡长乐原管委会、延安红岭文化培训中心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成立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