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活动
2023-04-14 14:40:00
渭南师范学院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12日下午,渭南师范学院联合渭南市国家安全局、渭南市公安局,在朝阳校区举办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签名活动。渭南师范学院长张守华,党委副书记韩小卫、袁亮,渭南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萌,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宁双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张守华、张萌、宁双喜分别代表渭南师范学院、渭南市国安局、渭南市公安局,为师生发放了《国家安全应知应会手册》《防范邪教宣传手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并与师生一道在签名墙上签名、参观主题宣传展板,现场气氛热烈。
为学生代表发放宣传手册
与会领导、师生代表签名
  韩小卫在致辞中讲到,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的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持续强化安全责任,形成人人心系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活动现场照片
  袁亮主持时强调,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神,做好宣传,推动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将宣传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伍萌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国家安全教育与人才培养息息相关。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了解,进一步掌握了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渭南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刘卓然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当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认识,以“翼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河”,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的奉献精神投身祖国建设,让青春像烟火般绽放在九州大地;让努力的汗水滋养华夏神州;用肉身之躯筑起盾牌,护我中华!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展板
  渭南市国家安全局、渭南市公安局部分干警,渭南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安全稳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宋威 何俊飞  审核人 张勤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