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急救医学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2023-04-14 14:34: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4月9日,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急救医学学术会议在西安唐城宾馆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200余名急诊急救专家出席参会,8000余人线上参会。
  会议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成立大会由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苟立成秘书长主持。大会通过线上投票系统表决通过选举办法和选举程序及监选人、监票人、计票人,选举产生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70名,常务委员87名。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重症科主任严首春教授当选为第一届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建全、王小燕、王伯良、冯传杰、刘延峰、刘雅东、刘善收、杜俊凯、来炳祺、余厚友、张凌、张正良、周朝霞、鱼军、段颖、蒲燕、潘文17名同志为副主任委员,岳黎明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刘善收当选为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聘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教授、西安市第一医院原院长张世明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原主任姬新才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原急诊科主任宋祖军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教授为顾问,陈继军、李震寰、刘卓为副秘书长。
  严首春在表态发言中感谢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前辈及同道给予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他指出,急诊医学是医疗机构的门户,需达到迅速、准确、有效的要求。严首春表示,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今后将遵照学会安排,积极开展学科间技术和学术交流,带领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为健康陕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二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缪峰代表主委单位致辞。他表示,急救医学专委会成立后,医院将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整合区域资源,加强专科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和科研工作、加大与全国急救专科组织的合作,加大基层帮扶力度,全力推动我省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现任主任委员吕传柱教授以视频连线直播的形式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上海危重病医学研究所所长方邦江教授以录播的形式向大会致贺并为与会同道授课。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对急救医学专委会的成立及聘任的名誉主委、顾问、副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就做好专委会工作,他强调,一要重视组织不同层次多种形式及规模的学术活动,促进委员日常交流,解决科研临床难题,不断提高学术质量,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及号召力。二要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吸引培养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青年人才,在学术研究中,寻找中医学西医学和急救医学技术相互协同的结合点,积极开展医学继续教育,为中西医结合医学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三要发挥专业特长,通过科普宣传、健康教育、专家巡诊、医疗扶贫等活动,提高人们对中西医结合防治疾病的关注度和健康知识的普及率,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四要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扩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好职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五要遵章守法规范运行,社团组织要发挥群体作用,全体委员要齐心协力,遵循学会《章程》和系列规章制度,遵从学会统一安排,规范开展各类活动。
  李玉明为主任委员、名誉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副会长董昌虎、缪峰、严首春为副主委、秘书长、青委会主委、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
颁发证书
  第一届学术会议由严首春主持。内容涵盖急诊急救医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对急救医学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行了广泛充分的交流探讨。
  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吕传柱教授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上海危重病医学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通过线上以《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探源》为题,针对重症脑病常用中、西医急救技术与方法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与重点介绍;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董昌虎教授以《中西医学应该怎样融合?》为主题进行学术分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医院急诊科原主任王立祥教授以《中国式心肺复苏之路》为题,从心肺复苏临床研究“问路”与“上路”、心肺复苏开发研究“铺路”与“识路”、心肺复苏创新研究“探路”与“思路”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式的心肺复苏之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中华医学会《中华卫生应急电子杂志》总编辑岳茂兴教授作了题为《<中华卫生应急电子杂志>在新时代应急管理体系中的特色与作用》的学术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宋祖军教授为大会讲授题目为《医学发展的几个技术》;《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何小军教授向大会作了题为《心肺复苏研究热点与新进展》的汇报;海南省人民医院宋维教授的授课内容为《心脏骤停预警---晕厥急诊临床实践指南理论与实践》;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江北医院郭俊教授授课题目为《肠源性脓毒症与免疫稳态》。
  来自省内陕西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姬新才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杜俊凯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刘丹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裴红红教授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中西医结合急诊急救医学领域中最热点、最前沿的临床问题交流报告,为我省急诊急救同道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全体与会者获益匪浅,对我省中西医结合急救医学专业水平的提升、急救医学专业医疗护理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