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就业 提质增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2023-03-21 10:17: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春季就业关键期,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16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副院长潘昊,副院长董世平,院长助理胡秋实,学生处、就业办、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办副主任刘灵娜主持。
  会上,就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2023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作了通报,对狠抓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建议。各二级学院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董世平认真听取了就业办公室与二级学院的工作汇报,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夯实工作举措,全员参与,攻坚克难,从工作岗位推荐、就业信息推送、精准就业帮扶三个维度继续做细做实就业工作。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面对就业形势的多重挑战,要主动对接企业,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努力拓宽就业渠道;要做好跟踪服务,不断提高就业质量。三是结合学生实际,立足长远考虑,分步骤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材料上交和毕业生就业追踪等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就业台账,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胡秋实对当前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提早做通、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大力优化指导服务,加强全过程、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为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成才观、就业观。充分调动毕业班辅导员、教师、论文指导教师等各方力量指导学生就业,积极开拓优质就业资源,促进学生就业。做好对不同就业意向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因人而异推动就业工作。

  潘昊指出,就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高校毕业生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做好其就业工作也承载着教育使命,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对推动学校学生就业工作,一是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探寻朝阳产业,多引进来走出去。二是加强正向激励措施,持续做好就业观教育,加强宣传力度,千方百计促进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做好分工、明确目标,积极反思并破解当前就业难题,创新理念方法,统筹谋划推动,确保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下一步,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积极落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组织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举办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把“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贯穿就业工作始终,不断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新思路、新理念和新方法,持续出力、精准发力、促成合力,化压力为动力,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