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启动为期5个月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4-28 09:03: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陕西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3月底,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制订了《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学院领导担任组长的6个专项行动小组,计划开展为期5个月的“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
  行动期间,学校校、院两级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学院领导积极走进各大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形成供需对接,助力科大高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6日下午,副院长董世平带队前往陕西新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校学生处、就创办、各二级学院领导随行前往。
  通过走访调研,校企双方详细介绍了双方的基本情况、人才供需和合作意愿,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开展好招聘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董世平代表学校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双方在人才供需对接、高层次人才招聘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同时,加强双方在就业育人、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校企合作与人才交流,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赢成长,共同进步。
  陕西新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谭安群就人才引进、猫头英云人才平台和国企事业单位精准就业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受当前疫情影响,线下招聘送岗活动开展困难,高校政府均在寻求智慧就业、云端招聘平台,猫头英云人才很好弥补了这一空缺,占领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后续将在岗位精准推送方面加大开发力度。他表示,希望能与学校在多层次多领域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
  双方就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企业资源合作、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人才招聘培养等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双方就建立校企实习基地达成合作意向,现场举办签约授牌仪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行动小组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先后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有限公司、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天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优秀用人单位建立合作关系。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动员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拓展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为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将通过校企紧密合作,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实现多方共赢,开辟更广阔前景。(作者:刘灵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06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