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开展新进教师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3-20 15:14: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加强新进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升师德素养,3月19日,渭南师范学院组织近三年新进教师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坚定理想信念 涵养高尚师德”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渭南师范学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明敏参加活动,勉励新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底线意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迈好教师生涯第一步。

  在习仲勋陵园,渭南师范学院全体教师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敬献花篮,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
  瞻仰完习仲勋陵园后,实践队来到习仲勋纪念馆继续参观学习。教师们认真观看纪念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照片、视频资料,以及珍贵的手稿、革命文物等,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领悟习仲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改革开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顽强奋斗,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在习仲勋故居,教师们看到故居内朴素的陈设,艰苦的条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仲勋同志志存高远,心系群众,胸怀国家,用自己光辉的一生印证了毛泽东同志对其的高度评价——“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同时也为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全体教师党员面对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新进教师们参观了渭南师范学院富平校区,对学校事业长足发展充满信心。

  渭南师范学院的新进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教育理想和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锤炼教书育人真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渭南师范学院 文/王索 图/罗小靖 杨璐  审核人 李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