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元融合 协同创新丨西安培华学院“智信鲲鹏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2023-03-17 09:17:00
西安培华学院
  3月14日,西安培华学院“智信鲲鹏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暨开班仪式在学校明德楼报告厅举行。西安培华学院常务副校长胡俊生、教务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斌、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锐、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才服务部经理王颖、陕西华为云运营总监毛江飞、陕西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运营经理孙琦、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部片区总经理杜红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教育业务代表王珊珊以及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国建主持。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院长程国建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要加快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布局鲲鹏产业生态以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全面对接、深度融合。“鲲鹏现代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成果。“鲲鹏产业学院”成立后,学校将在人才培养、应用技术研发、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深化产教融合,鼓励学生参加鲲鹏职业技术认证,为社会及鲲鹏产业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陕西华为云运营总监毛江飞在致辞中提到,经过长期努力现已落地了11所鲲鹏产业学院,华为鲲鹏产业学院将推动校企双方在鲲鹏生态、华为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培养高质量的鲲鹏产业人才。
  在签约仪式上,西安培华学院常务副校长胡俊生与西软云总经理智贾锐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西安培华学院与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智信鲲鹏现代产业学院”框架合作协议》。
  西安培华学院常务副校长胡俊生在讲话中向协议的签署以及鲲鹏产业创新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鲲鹏生态企业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鲲鹏创新班开班仪式上,深圳讯方陕西教育业务代表王珊珊讲述了鲲鹏产业学院总体建设方案并介绍了混编师资团队。
  开班仪式上,西安西软云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锐、培华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程国建还为取得华为鲲鹏HCIA认证的学生颁发了认证证书。
  最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围绕鲲鹏产业学院的建设展开深入探讨。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有助于培养适用于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