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邮电大学举行“邮驿在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营仪式
2023-03-14 19:33:00
西安邮电大学
  3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的“邮驿在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结营仪式顺利举行。项目负责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教授参加活动并致辞,“汉语桥”项目组授课教师及美国学员参加结营仪式。大家齐聚云端,一起总结回顾3个月以来线上学习交流的精彩瞬间与取得的丰硕成果。
  张利在致辞中对参与并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为本次活动顺利开展付出努力的各位老师和项目组成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努力学习汉语,感知中国文化,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让“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真正成为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和友谊之桥。项目组也将再接再厉,继续挖掘中国文化这座宝藏,为海内外中文学习者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结营仪式上,老师和学员们根据所学知识展开了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互动节目,学员们回顾了学到的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常识,纷纷表示这是一段难忘的学习经历,并感谢学校提供的线上学习交流机会。结营仪式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邮驿在中国”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学校2022年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申报并获批的针对海外学生开展的中国语言和文化短期课程培训项目。项目以中国邮驿文化和邮政事业发展现状为脉络展开,聚焦拓展对外汉语交流内容,促进海外汉语学习者从“邮驿”主题认识中国,全面了解中国“邮驿”相关的历史故事及古今变迁,旨在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通讯员 王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