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
2022-05-30 15:10: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工作稳步开展,2022年5月27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在南一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会议由就业办副主任刘灵娜主持。学院副院长董世平、各二级学院院长、学工办主任、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办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就业办副主任刘灵娜就近日高校就业创业工作视频电话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并对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大学生就业意向调查》、《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就业质量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调研情况,全面剖析当下就业工作重难点,对最后的“百日冲刺”阶段可行性方法举措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针对性布署。
  董世平院长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从实际出发,强调了以下方面:
  首先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学院和毕业班辅导员要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发展任务来看待。卯足劲,提意识,匹配岗位资源,凝聚就业竞争力。
  其次要落实责任,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在最后阶段找准问题,明确目标,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进程,解决学生就业困难,“质”与“量”两手并抓,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切实做好就业工作。
  最后需精准施策,绝不漏一人。最后关头更要切实做好督导工作,多关注就业困难学生,了解痛点,群策群力、针对性帮扶。着重加强学生就业的思想工作,聚焦克服消极态度现象,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为解决阶段性难题,各学院辅导员也提出了目前推进就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阻碍,在会中交流经验心得,发挥优势,扬长避短,采取有效举措弥补当下工作短板。
  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此次就业促进会,更加明晰了接下来就业工作的思路、任务、责任,共同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役,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进程。(文稿 郝悦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