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别样方式迎端午:西北工业大学校园湖上开设龙舟课
2022-05-27 21:25:00
西北工业大学
  龙舟运动是我国端午节民间的一项重要活动。2010年,龙舟运动在广州亚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5月27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翔湖上,学校开设了特色“龙舟课”。以这种别样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端午节。
  众所周知,龙舟运动竞赛需配备鼓手1人、舵手1人、划手10-20(12人赛和22人赛)人,在运动过程中,各个划手之间、划手和鼓手舵手之间要有很好的默契配合,动作协调一致。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翔湖边,学生们提前穿上救生衣,备好了两艘龙舟。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先进行了热身活动。随后,16位师生进行了激烈的划龙舟比赛。结束后,尽管学生们大汗淋漓,还不忘齐声呐喊,祝福大家“端午节快乐”。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聂东风介绍,课程也是有门槛的,首先要会游泳,会自救,老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教师会教授龙舟比赛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术技能、比赛规则等,同时向学生传授体育基础理论、体育健身方法、体育保健常识、和水中自救等内容。之后学校还会陆续开设一些时尚课,例如街舞、轮滑等有意思的课程。
  龙舟课的任课老师魏炜副教授称,学生们的选课热情非常高,这项课程让他们了解到团队意识的重要意义。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开设龙舟课程,属于综合素养类课程。课程在每学年春季学期进行,采用体验式教学模式,教授龙舟比赛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术技能、比赛规则等,此外还会传播龙舟文化,介绍龙舟比赛开展情况和发展趋势,同时结合龙舟教学向学生传授体育基础理论、体育健身方法、体育保健常识、和水中自救等内容。通过大量的教学实践增加学生学习的动力,刺激学生锻炼的积极性,培养集体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5-26 09:12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5-23 10:54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5-20 10:09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5-17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