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发展,校地融合 | 科大高新成功举办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专场活动
2022-12-15 19:58:00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
  12月15日上午,由长安区委、区政府、高新学院主办,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长安区投资商务局、高新学院科技处等承办的“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专场”在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举行。
  长安区政府副区长梁文辉,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梅春满,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鹏,长安区投资合作和商务局相关同志;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院长汪仁、党委书记刘琳、常务副院长张淑萍、副院长潘昊、副院长翁连正,科技园入园重点企业代表、科研团队、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创业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副院长翁连正主持。
学院院长汪仁致辞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我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和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的良好平台和重要契机。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按照集“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学科技园标准,加快建设步伐,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引企入园,形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与科技成果转化互相促进,良性发展的局面。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和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是打破科技优势与经济发展转化“堵点”的关键之举,是陕西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
  长安区委、区政府将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中心,围绕“一总两带”建设格局,“一核、一轴、三带、六板块”现代产业体系,以“科技驱动、人才引领、成果转化”为目标,为长安区跻身西部强区催生科技羽翼。
  今年10月,长安区政府与学校签署了校地融合发展协议,将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学院申报建设国家级、省级“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高校创业孵化基地”等平台,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人才优势,聚焦长安区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休闲业、科教文化等“五大主导产业”,为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淑萍
介绍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科技园建设情况
  学院科技园现有入孵企业31家,涉及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其中西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拥有自主发明专利企业7家,共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软件著作权25项。
  未来,学院将全面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按照已形成的五大特色产业孵化园为蓝图,创建“政府支持、大学支撑、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协调发展”的科技园。
  科技园入园企业推介环节,由在园孵化重点企业西安西科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大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西科美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航天意德高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分别从产品服务、企业文化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宣讲。
  会前,学院与陕西科大绿建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共5个,合作投资总额594万元。
  独特的区位与资源优势为创建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科技园提供了坚实保证,学院科技园现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实体,构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运行机制,建立了良好智力技术支撑体系。
  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将陕西富集的科创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大战略举措。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入驻长安以来,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今天的专场活动也将成为校地双方深入融合发展的重要标志,校地之间必将走得更近,处得更亲。
  学院将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强与企业合作,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建设规划,加快基础建设步伐,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研协同攻关力度,释放创新活力,努力构建政校、校企、校地深度融合、紧密联动的创新共同体,推动长安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为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科技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