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2-22 12:13:00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全国共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评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汉中职院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大力支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内的各院系、各党支部开展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政策保障强基础,齐抓共管促发展。汉中职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号召,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纳入学校总体发展和“双高”建设规划,列入党委工作议程,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联系马院、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在学校发展规划、经费投入、办公场地、公共资源使用中优先保障马院建设,在人才培养、科研立项、评优表彰、职务评聘等方面支持马院,把思政课建设情况纳入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考核、办学质量和学科建设评估标准体系,形成协调推进马院建设的工作机制。

  ——党建引领谋发展,同频共振齐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院的基本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同频共振、守正创新、提质培优,让党建工作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认真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和领导班子集体议事的规定,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定期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对党员教师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党政同心推进马院建设提升。该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2021年被评为汉中职院先进党支部,2019年被确定为学校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四年被学校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并先后荣获“三育人”先进集体、“文明院系”等多项荣誉称号,党建促院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立足岗位践初心,争做先锋作表率。该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激发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党建扎实助推学院建设、课程改革、教研科研、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上台阶、上层次。近三年,16名支部党员年均课时量达 367 学时,申报国家级课题 1 项,省级课题 3 项,发表科研教研论文 40 余篇。在相关学术竞赛上,支部党员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 10 余项,获校级奖项 30 余项。积极参与汉中市法律援助工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每年在“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中为近 2000 余名新进特岗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多名党员教师被聘为汉中市“党的理论宣讲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面向社会宣讲40余场,辐射党员群众2000余人次,有效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在社会基层落地生根。(通讯员/张译艺 周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