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精确制导与控制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02-11 13:19:00
西北工业大学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西北工业大学“精确制导与控制教师团队”入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于2018年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肯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成绩,提出殷切期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启动并认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团队创建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周军教授领衔的“精确制导与控制教师团队”,是一支由46人组成的科技创新教师团队。团队以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飞行器精确制导与控制、空间监测与图像处理研究为主攻方向,创建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省部级实验室和创新中心3个,是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和工信部研究型教学团队。参加国家多型号卫星、先进飞行器研制和技术攻关,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工程、专项工程等国家级研发计划项目50余项,已成功研制发射包括世界首颗12U立方星“翱翔之星”在内的翱翔系列微小卫星4颗,联合发起了QB50国际大科学计划,牵引了国内立方星技术的发展。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建设国家级本科一流课程4门;2016年勇夺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2017年以来,团队研究生先后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和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团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秉承科教报国之志,坚持“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价值取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问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航天事业持续建功立业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2-08 11:38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1-26 10:59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1-25 09:28
西北工业大学 2022-01-19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