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庆华中学2022春季开学工作纪实
2022-02-17 09:10:00
西安市庆华中学

  2021年,我们发扬”三牛”精神,埋头苦干,春华秋实;2022年,我们龙骧虎步,勇毅前行,气象万千。在初三、高三年级错峰开学后,我们终于在元宵佳节迎来了集体开学报到的日子,我们沐着春阳,精神抖擞,齐聚校园。

  春季开学工作会

  2月14日上午,非毕业年级全体教师到校参加2021—2022学年度春季开学工作会,白晓全校长主持会议并进行本学期重点工作部署。

  会上,贾晓飞副校长就本学期教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张武主任就本学期德育工作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冯选文主任就开学收费相关工作对班主任老师进行培训;窦国芳主任就校园安全及公寓住宿问题向全体教师进行说明。

  开学报到

  测温入校

开学季,新学期,新开始,一起加油!

  班主任开学教育

  住宿生办理入住

  2月15日上午,非毕业年级学生到校报到,领取书本,住宿生办理住宿,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开学教育,师生调整好心态,整装待发!

  开学典礼

  2月16日上午,西安市庆华中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以网络直播形式于线上举行,政教处张武主任主持。

  一、升国旗 奏国歌

升旗仪式

  二、白校长讲话

  2021年,我们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务本求实,攻坚克难,在奋斗和付出中捍卫并共享着庆中人特有的尊严和荣耀,取得了一项项傲人的成就;2022年我们要聚焦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围绕核心素养提升这个主题,聚能量、提质量、破难题、创特色,大力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新的学期,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踔厉奋发,增强实干,再铸辉煌。

  三、毕业年级师生代表发言

  春日渐长鼓征帆,快马扬鞭自奋蹄。料峭的春寒和肆虐的疫情挡不住青春的激情,毕业年级的师生们同舟共济,信心满满;斗志昂扬,砥砺前行,为夺取2022年中高考胜利奋力拼搏!

  四、张武主任通报获奖师生

  张主任对上学期获奖师生情况进行通报。上学期获“优秀班主任称号”教师15人;“优秀学生干部”45人;“品学兼优”学生198人;“优秀少先队员”27人;”优秀团员”27人;“优秀团干部”18人;“公寓优秀学生”44人。

  区教育局督作查

  2月15日,区教育局包片领导李念周主任来学校对疫情防控、师生报到、食堂、公寓等工作进行督查,尤其对学生报到收费及食堂卫生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并给予了非常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成绩是对过往努力和付出的肯定,荣誉是对未来的希望和鞭策。新学期,新起点!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踔厉奋发,开启奋进新征程,让我们师生同心续写庆华中学新传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