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十四运 服务保障工作受表彰
2021-11-24 08:57:00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竞赛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优秀工作人员和优秀协作单位的决定》,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获评“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优秀协作单位”,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汉中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冰,志愿者工作处工作人员、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曹馨月荣获“优秀工作人员”,受到通报表彰。同时,全运会汉中执委会办公室和跆拳道赛项竞委会向学院分别发来了感谢信,对学院支持协助赛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积极担当作为,组织保障工作有方。今年3月,按照赛事执委会和学院的统一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冰,和徐仰侠老师被选派在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驻会开展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任务,两位同志毫无为难情绪,不断加强赛事知识学习,厘清工作思路,拟定了跆拳道项目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处工作方案、预案、志愿者管理办法、志愿者行为规范等8项制度;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基本礼仪、团队建设、舆情控制等通识培训及竞委会组织机构、场馆流线、志愿者管理相关制度等场馆培训;设置“志愿者之家”,完成志愿文化设计装饰和物资配置,为整体赛事期间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用心用情用爱,志愿服务工作有力。按照赛会安排,学院抽调了157名大学生担任跆拳道赛项志愿者,学院团委、学工部积极组织协调配合,安排曹馨月、黄金印等老师带队,从疫情防控、体能测试、服务技能培训、测试赛演练等方面扎实做好赛前准备。比赛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冒着大雨,服务于场地环境、医疗保障、竞赛组织、媒体转播等9个处室共42个岗位的工作任务,负责协助医疗救治、场馆内勤保障、服务媒体采访、电视转播、观众服务、引导检录抽签、护具发放回收、秩序维护以及协助裁判完成比赛仲裁等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跆拳道项目竞委会和中国跆拳道运动协会、裁判长团队和参赛运动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发挥专业特长,执裁赛项工作有为。经过层层选拔,学院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乒乓球国家级裁判员王小伟,地掷球国家级裁判王志玲被国家体育总局选调分别担任全运会乒乓球、地掷球项目裁判,在执裁过程中,两名教师本着“公平、公正、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遵守赛风赛纪、恪守裁判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工作,用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以及熟练的业务能力圆满完成了执裁任务,获得了大会组委会以及裁委会的一致好评,展示了学院体育教师精湛的业务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周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