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23-04-26 12:27: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增本科专业“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与第二学士学位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是随着现代飞行器的发展,针对航空航天领域对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系统应用的重大需求,适应航空航天高科技领域及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而开设的专业。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是现代飞行器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随着电子信息、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速发展,飞行器也越来越变得聪明智慧,智能化、自主化、集群化已经成为未来飞行器的重要特征。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主要研究飞行器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信息系统与网络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涉及控制工程、信息科学、电子技术等多个学科,进行飞行器控制与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等,以实现飞行器的智能化、自主化,为把我国建设成航空航天大国和强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遥感科学与技术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涉及信号处理、光学工程、微波技术以及遥感影像的前沿交叉学科。主要涵盖光学/微波遥感基本理论、遥感信息获取技术、遥感数据处理技术图像解译技术、导航、信息处理及地理信息系统基本原理等。
  本专业以雷达遥感传感器及信号处理为核心,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符合我国航空航天测量、军民遥感建设与发展需求,满足“新工科”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需要,为我国航空航天单位输送大批遥感测量、遥感系统和应用系统研制及有关空间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的专门人才。
  至此,学校四年制本科专业总数增至66个,按学位授予门类包括工学专业39个、理学专业8个、管理学专业10个、文学专业5个、经济学专业1个、哲学专业1个、艺术学专业1个、教育学专业1个。学校形成以工科为主,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为学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夯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