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评 “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创新高校”
2019-12-31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年度评选”获奖结果揭晓。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评 “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创新高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肇始于1956年。学校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开展研究生教育较早的高等学校之一,是我国西部地区培养土木建筑、环境市政、材料冶金等学科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学校自1981年被国务院首批批准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以来,已授予博士、硕士学位25913余人,为祖国建设输送了大批高层次人才。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 9 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26 个;具有16种专业学位类别授予权。拥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7个博士后流动站;结构工程、环境工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3个学科为原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校现有博士生导师214人,硕士生导师913人,其中在职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南非科学院院士1人,各类在校研究生7800余人。在“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创新高校”评选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其突出的表现成功上榜。

  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热度持续升温,研究生报考及招生中各方的信息互通愈发重要,也成为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秉承做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招录工作的宗旨,中国教育在线举办2019年度“研究生教育年度评选”。“研究生教育年度评选”采用行业内知名专家意见、专业数据及考生问卷调查的多维度评选模式,调整权重以构筑权威、客观、完善的评选价值体系,评选出“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创新高校”、“2019年度宣传服务创新高校”、以及各省(市/自治区)“搜索热度高校”、“咨询热度高校”、“关注度高校”等数大奖项,旨在帮助增强考生与高校间的沟通了解,为研究生报考及招生提供重要的参考数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8-26 13: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3 09: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3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