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交流座谈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20-08-03    

  7月30日上午9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商洛市山阳县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商洛市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交流座谈,推进实践团落实“扮靓美丽山阳,助力脱贫攻坚”旅游扶贫工作。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宣传组组长王芳,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贤哲,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2018级班主任魏子明和全体实践团队员参加了座谈会,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宣传组组长王芳主持会议。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张贤哲向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实践团工作内容安排。他指出实践团将紧紧围绕“扩大山阳旅游资源品牌,巩固山阳脱贫攻坚成果”的主题,以山阳县主要旅游资源为推广策划对象,通过与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走访交流,实地考察各旅游景点运营情况,采访调研各景点游客服务中心,采集景点文本、图片、视频、音频等素材,进行创作、编排及组合,最终形成一本针对山阳县的特色旅游指南。并利用新媒体技术,结合线上线下推广的宣传模式,制定山阳县旅游形象宣传和推广设计思路。

图为张贤哲介绍实践团工作

  随后,王芳组长欢迎实践团的来访交流,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实践团工作。她从天竺山、漫川古镇、月亮洞等景点出发,详细介绍了各景区发展情况和现状。她讲到,山阳县地处秦岭南麓,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土石山区农业县,坚持以建设美丽幸福山阳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旅游活县”四大战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她讲到,近年来山阳县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品质旅游、智慧旅游、活力旅游和品牌旅游。通过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拓展旅游产品体系、完善基础服务配套、唱响旅游宣传品牌和创新旅游扶贫模式,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创造和谐旅游环境,推进人性化品质化服务,做好全域旅游顶层设计。境内已基本形成“一心两区一廊”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目前已建成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4个、国家特色小镇1个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在构建全域发展大格局,全时空旅游产品体系、旅游形象定位和旅游产业改革创新方面,仍需进一步发展。她指出实践团的到来,以外界游客的视野开展景区调研、取景、宣传推广等工作,对山阳县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推广工作注入新鲜力量。

图为王芳讲解山阳县旅游发展情况

  通过前期的资料收集与整理,实践团利用线上线下模式发起了关于群众旅游意向调查问卷,据收集的475份有效问卷分析结果,实践团学生负责人曹澳飞就山阳县旅游发展的相关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他建议山阳县全域旅游推广应结合文脉、地脉和人脉形象元素分析,加强形象设计,借助宣传标语或口号,明确旅游形象定位,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加强规划景区间交通路线串联,促进全域旅游资源的整体发展;推荐工作改革创新,完善“旅游+”产业机制,带动其他行业发展;此外还应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技术,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知名度。王芳对实践团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她进一步详细介绍了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等旅游宣传推广情况和全域旅游交通运行现状,她强调大学生是新兴行业宣传推广的中流砥柱,她再次对实践团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并表示全力支持实践团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推广,助力脱贫攻坚。

图为实践团学生负责人发言

  本次交流座谈会圆满成功,会后王芳带领实践团成员,前往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办公室,学习、调研、收集《县域旅游发展规划》、《县域综合交通规划》、《山阳旅游资源情况》等相关资料,并提供了《山阳县志》供实践团学习参考。

  交流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实践团对山阳县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和宣传推广现状的了解,为后续“扮靓美丽山阳,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扶贫工作奠定扎实基础。(通讯员/任延欢 梁哲恺 图/冯小菲)

图为实践团搜集获取相关资料

图为实践团合影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