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扮靓美丽山阳,助力脱贫攻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子赴天竺山景区开展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山阳县旅游产业扶贫措施,为当地脱贫工作起到了积极带动效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加强以旅游促扶贫脱贫、以旅游促经济发展,进一步巩固全面脱贫攻坚战果。2020年7月30日至31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赴商洛市山阳县助力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取景,游客采访调研和游客服务中心交流座谈会深入了解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现状,顺利开展“山阳县全域旅游推广,助力脱贫攻坚”—天竺山景区取景调研活动。

  图 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秦岭南麓山阳县东南部,总面积50.8平方公里,主峰海拔2074米,公园面积1058公顷。天竺山崔巍而奇险,闻名遐迩,境内山峦叠嶂,奇峰林立,山势陡峭,风光秀丽,既有华山之峻险,又有黄山之奇幽,是山水秦岭中一颗璀璨的明珠,素有“秦岭奇观”之称。其山险、峰秀、地特、林茂等自然景观让人神往,日出、云海、雾凇等物候景观令人感叹。

  7月30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乘车顺利抵达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准确收集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景致资料、旅游现状和游客体验感受,实践团成员兵分两路,分别以步行和索道的方式上山。沿途记录景区景致图片视频等资料,采访游客对于景区工作服务人员和环境状况满意度等出行体验感受,咨询游客对景区发展规划的意见。

  图 天竺山景致

  实践团成员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游客进行了旅游景点服务满意度的调研,调研发现,大部分游客对天竺山的基础设施和景区规划比较满意,同时他们也提出了针对天竺山景区环境保护、基础服务设施、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意见与改善建议。实践团成员及时整理出游客们对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发展规划的建议,并汇集成文案。经过四个小时的艰苦行程,实践团步行小组抵达天竺山大顶与索道小组汇合,针对天竺山景区现状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分析,并结合采访内容与自身体会,及时进行交流汇总。

  图 实践团采访游客

  游客李先生表示:“秦岭最美是商洛,风景如画天竺山,从山脚到山顶经历了晴天,雨天,阴天,看到了天竺山不同天气的多种景色。带着孩子出来,既放松了心情也锻炼了身体。”翟女士等一行人说:“天竺山景区环境优美,保留了原始自然景观,雨后天晴的山间空气清新,是天然氧吧。但美中不足的是,游客较多时,产生的垃圾随之增多,建议增加景区内清洁人员数量,保证景区环境。”

  导游周女士讲到:“由于天竺山环境优美,咨询游客较多,我所在的旅游社近期新开发了天竺山2日游。目前游客主要来源西安市及周边县区,大多数游客对景区评价不错。”

  7月31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与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运营负责人姚主管进行座谈交流。姚主管对社会实践团的调研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运营、宣传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姚主管表示,天竺山森林公园作为山阳县乃至商洛市的旅游名片,每年景区游客接待量为10到20万人次,游客量高峰出现在每年4-8月,且湖北籍游客占往年游客总量的60%,2020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游客主要来源于省内。在景区宣传方面,主要以线下公交广告、地铁语音等形式为主,抖音等线上宣传途径宣传力度较小。随后实践团针对景区环境、宣传推广等内容,向景区提供了通过对游客调研、采访形成的《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意见分析》。

  图 实践团和景区运营负责人座谈交流现场

  本次对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调研走访,是实践团对山阳县多个旅游景区走访的第一站,队员们表示任务远远没有结束,还会在后续实践活动中通过调研、走访、策划,为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其他山阳县旅游资源提供实际有效的宣传方案,制定针对山阳县的特色旅游指南。

  图 实践团合影图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